跳至主要內容

大灣區研討會剖析香港法律界的機遇(附圖)
********************
  由律政司和香港律師會主辦的「協同效應創共贏」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研討會今日(八月十三日)舉行,與會者深入剖析香港法律界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並呼籲法律界把握機遇拓展業務,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致歡迎辭時指出,大灣區發展迅速,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在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她指出律政司已經與內地簽署多項協作安排,為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機遇,呼籲業界珍惜機會,並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關顧。

  出席討論環節的講者來自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和政府部門,他們就大灣區的跨境合作措施及如何促進香港在大灣區的爭議解決服務等提出看法及見解,亦分享了他們在大灣區發展的經驗。講者尤其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的落實表示歡迎,認為有關安排讓香港法律執業者可為大灣區客戶提供香港及內地的法律服務及保障,有利促進大灣區法律服務的互通融合,讓大灣區吸引更多投資,從而帶來更多商機。
   
  今日的研討會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超過500人登記參加。投資推廣署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法律專業委員會獲邀擔任推廣夥伴。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三日)在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研討會「協同效應創共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