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檢控專員任命(附圖)
************

  律政司今日(八月十三日)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師楊美琪為刑事檢控專員,掌管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由八月十三日起生效。

  楊美琪是經內部晉升暨公開招聘而獲選擔任該職。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歡迎是次委任。她表示楊美琪在刑事法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深厚,並具備優秀的領導才能,是推展律政司刑事檢控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選。

  鄭若驊說:「楊美琪是一位具卓越才能和誠信的律師,我深信她定能帶領刑事檢控科應付未來的挑戰,以公正持平的態度履行刑事檢控專員的職責。」

  刑事檢控專員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負責指導刑事檢控工作,以及就刑事法的發展、執行與實施,提供意見。

  以下是楊美琪的簡歷:

  楊美琪分別在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於英國和香港取得律師資格,其後在二○二一年成為大律師。她在取得法律資格後,累積了超過二十八年的法律專業工作經驗。楊美琪在一九九四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任職檢察官,一九九六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她在二○一二年成為副首席政府律師,二○一九年再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自加入律政司以來,楊美琪除了在民事法律科工作過一段短時間外,大部分時間均在刑事檢控科工作。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