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別探訪安排擴展至12間急症及專科醫院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宣布,將於八月十八日進一步擴展特別探訪安排至12間急症及專科醫院(詳見附表)。
   
  發言人說:「有別於早前在非急症醫院實施的特別探訪安排,探訪急症及專科醫院病人的家屬必須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不少於14天。有關安排是基於急症醫院服務量龐大及人流密集的考慮,以盡量減少院內病人及員工受感染的風險。」
   
  「考慮到急症醫院病人住院日數一般較短,是次特別探訪安排只適用於留院超過一星期的病人。病人家屬必須經由病房職員預約探訪登記,有關職員將會於未來數日致電聯絡,家屬無需自行聯絡醫院,病房會根據實際運作,安排一名家屬於指定時段探訪,每星期探訪一至兩次。」
   
  發言人提醒:「探訪人士可在進行探訪前24小時內,透過醫管局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醫院探訪二維碼』預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將系統發出的二維碼出示予病房職員。」
   
  醫管局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訪安排會有所局限,並會積極準備在更多急症醫院實施特別探訪安排,各醫院會繼續在可行的情況下為病人安排恩恤或視像探訪。
   
  至於非急症醫院及部分醫院的非急症病房,將會繼續維持現行的特別探訪安排,包括對訪客的檢測要求,詳情可參閱網頁:www.ha.org.hk/haho/ho/pad/210719C.pdf
   
  發言人重申所有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另外,公立醫院均設有「安心出行」二維碼,醫管局建議探訪人士掃描有關二維碼,以自行備存個人的完整出行紀錄。
 
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