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建立納米纖維過濾材料的智能靜電紡絲生產線」項目(附圖)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表示,「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向本港生產商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批出「建立納米纖維過濾材料的智能靜電紡絲生產線」項目,資助額為1,500萬元,生產線將設於明年在將軍澳工業邨建成的先進製造業中心。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在項目的簽署儀式上說:「我們樂見生產商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的資助,在本港從事智能生產,促進香港再工業化發展。該項目是首個獲批計劃最高資助額並選定在先進製造業中心設立智能生產線的項目。我們期待更多生產商申請計劃的資助發展智能生產,壯大『香港製造』的品牌。」

  今次獲批項目主要是建立兩條智能靜電紡絲生產線,可每年生產超過300噸用作個人防護裝備和濾水器的納米纖維過濾材料以供應全球市場。項目總支出約5,000萬元,生產商會投入3,500萬元資金。事實上,納米纖維材料可應用的範圍廣泛,包括個人健康設備,例如空氣過濾器、濾水器及口罩,以至傳感器、電池和人造血管等。

  在「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下,政府會以1(政府):2(公司)的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最高資助額為項目總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萬元(金額以較低者為準)。計劃推出至今約一年,創新科技署共收到21宗申請。在18宗已獲評審委員會審核的申請中,16宗獲原則上支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加工、建造、印刷、醫療器材和納米纖維材料等行業,總資助額約為1億800萬元。

  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查詢,請聯絡計劃的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rfs-enquiry@itc.gov.hk)。
 
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後排左)和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董事黃少華博士(後排右)今日(八月十二日)見證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黃文忠(前排左)和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董事黃宓芝(前排右)簽署「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下「建立納米纖維過濾材料的智能靜電紡絲生產線」項目的資助協議。
獲「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資助的「建立納米纖維過濾材料的智能靜電紡絲生產線」項目,將在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先進製造業中心建立智能生產線,利用靜電紡絲機器(如圖)製造納米纖維過濾材料(圖片由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