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接納《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建議
*********************
  政府今日(八月十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全面接納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和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常會)在其《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報告書)所提出的建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時決定,如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批准,報告書中有關薪酬和增薪點的建議,以及受影響職級內現職人員的一般薪級轉換安排,應由財委會批准當月首日起實施。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在作出決定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了多項相關因素,其中包括紀常會和首常會作為獨立諮詢委員會的公信力、各項建議的理據、部門管方和職方的意見、建議對紀律部隊人員士氣的影響、政府財政、社會大眾的意見等。政府會盡快將建議提請立法會,以待批准。」
 
  發言人續說:「政府衷心感謝紀常會在進行職系架構檢討期間,就課題作深入的分析和對持份者作充分諮詢,並提出多項務實的建議;亦感謝首常會就紀律部隊部門/機關首長薪酬及服務條件提出的建議和各持份者提供的寶貴意見。」
 
  紀常會於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就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書。職系架構檢討建議涵蓋紀律部隊的薪酬、津貼、職系架構、人手支援、服務條件等方面。公務員事務局就報告書的內容和建議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紀律部隊部門/機關管理層和相關職系職方,並於二○二一年八月十日就如何跟進建議,尋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