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0/21」攪珠結果(附圖/短片)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單位2020/21」(「綠置居2020/21」)今日(八月十日)進行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主持。按近期銷售計劃的安排,整個攪珠過程於房委會臉書專頁直播。
 
  「綠置居2020/21」推售的鑽石山啟鑽苑是新建的綠置居發展項目,提供2,112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1平方米至約44.7平方米不等(即約184平方呎至約481平方呎)。此外,約530個在「綠置居2019」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單位和約800個「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亦會納入是次銷售計劃中重售/出售。
 
  房委會發言人說:「在申請期內,房委會共收到約七萬二千份『綠置居2020/21』申請表,包括約三萬份由『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20 (『居屋2020』)』保留至『綠置居2020/21』的綠表申請,以及約四萬二千份新申請(當中約一萬九千份申請表經由網上遞交);其中約五萬九千份屬家庭申請者類別(當中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有約三萬一千份)和約一萬三千份屬一人申請者類別。」
 
  今日進行的攪珠會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以電腦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持有相同攪珠數字的申請者的次序。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0-21)。網上遞交申請的申請者會於攪珠儀式完成後陸續收到電郵通知有關攪珠結果。
 
  各申請類別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則會於明日(八月十一日)上載該網頁,及展示於位於觀塘的綠置居售樓處、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以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房委會隨後會依次序邀請持有「綠表資格證明書」的申請者於指定期間內交回入息及資產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核實個別申請者是否符合「綠置居2020/21」的申請資格,以及合資格申請者的最終選樓優先次序。
 
  發言人說:「房委會預計會於今年十月開始,按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前往綠置居售樓處選購單位。合資格的申請者獲邀選購單位時,視乎單位的供應情況,可選擇購買綠置居單位或租置計劃回收單位。」
 
  若由「居屋2020」保留至「綠置居2020/21」的申請者已於「居屋2020」成功購買單位,其「綠置居2020/21」的申請便會即時被撤銷,反之亦然。

  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房委會會就新建及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重售單位提供載有有關發展項目和屋邨更詳細資料的「售樓說明書」(租置計劃回收單位則提供「售樓小冊子」)和價單,於綠置居售樓處以供公眾索取及於房委會/房屋署的指定網頁供瀏覽。
 
  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起直至選樓期結束期間,綠置居售樓處亦會展示啟鑽苑標準單位的室內間格模型與虛擬短片及建築模型、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重售單位的發展項目的展板及其他資料。在同一期間,綠置居售樓處及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亦會提供所有本期推售的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室內照片和短片,以供公眾參閱。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