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媒體藝術家梁基爵九月呈獻藝術科技舞台創作《仍…息在零地》
****************************
  香港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將於九月展演《仍…息在零地》,融合藝術與創新科技,以音樂和舞台表演描述當下,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舞台體驗。

  延續由香港演藝學院呈獻的原創作品《息在零地》,梁基爵在今次舞台創作中運用媒體藝術、聲音裝置、電子音樂和流動影像,將舞台打造成一件敲擊樂器,再透過人與機械臂的對話貫連,探討人類生活在科技世代與機器的關係。

  梁基爵是一名擁有雙碩士學位的作曲家、編曲家、音樂總監及監製,並擁有多年跨界別的藝術創作經驗,其音樂結合視覺、機電互動程式、工藝製作及裝置藝術於一體,創作出更完全的音樂經驗。近年他多項媒體裝置和聲音裝置作品分別於法國、雅典、香港及台北展出。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現正開展東九文化中心啓用前的準備工作,是次透過呈獻《仍…息在零地》的嶄新舞台體驗,在社區層面推廣藝術科技的發展,從而帶動公眾對藝術和科技的興趣和認識,以期為表演藝術開拓新的觀眾群。

  《仍…息在零地》於九月十日(星期五)、九月十一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和九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六九四 二五九七或瀏覽網頁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42252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