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到訪消防處(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到訪消防處總部,了解消防處的運作、最新發展和來年計劃。他又到訪尖東消防局,參觀消防和救護裝備。

  鄧炳強在消防處處長梁偉雄陪同下,了解消防處就加強消防安全的各項工作、處方改善舊式樓宇消防安全的措施、社區應急準備的教育和推廣工作、緊急救護服務的發展等。

  鄧炳強又參觀負責調派滅火及救護資源的消防通訊中心,觀看中心人員示範使用調派後指引系統。消防處於二○一八年十月推出全新的調派後指引服務,讓通訊人員把握在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前的時間,借助電腦系統向求助市民提供急救指引,以助穩定傷病者的傷勢或病情。

  鄧炳強隨後到訪尖東消防局,視察消防局內的消防和救護裝備,了解消防處如何運用科技優化緊急服務。另外,鄧炳強亦與消防處人員會談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自二○一九年發生連串「黑暴」事件及過去一年新冠疫情肆虐,消防處人員除了要提供日常滅火救援和救護服務之外,亦肩負起很多艱巨的現場執勤工作,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鄧炳強感謝消防處人員一直保持堅毅不屈的精神,團結一致,克盡職守,全年無休肩負救災扶危的使命,竭盡所能提供高效的緊急服務,並協助執行抗疫工作,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