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鼓勵非華裔實習生裝備自己迎接挑戰(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九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聆聽他們分享實習體驗和得着,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充實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聶德權表示,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九年起推出為非華裔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以協助年輕的非華裔人士獲取工作經驗和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實習計劃推行至今已有約80名非華裔專上學生參與,反應正面。

  聶德權說:「非華裔人士是香港的一分子。特區政府一直致力促進非華裔人士享有平等機會,並盡力協助他們,尤其是他們的年輕一代,發揮潛能,茁壯成長。」

  「為促進非華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的機會,公務員事務局一直提醒各部門或職系首長持續檢視並確保相關公務員職位的中文語文能力要求不高於工作所需,使非華裔人士與其他申請人一樣在申請政府職位時享有平等機會。」

  「另一方面,政府近年積極向非華裔人士介紹公務員的工作,加深他們對政府運作的認識,以吸引他們投身公務員行列,服務社會。這個實習計劃正正就是一個好例子。」

  今年共有35名非華裔學生獲安排到不同政府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約八個星期的實習。部分實習職位的工作包括向非華裔社群提供公共服務,當中需要運用非華裔語言或對非華裔文化的認識。實習生普遍認為實習計劃讓他們增廣見聞,令他們對政府為非華裔社群提供的支援有更深入的認識。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九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聆聽他們分享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聶德權(後排右十)與實習生合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九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聆聽他們分享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聶德權(右)與孟加拉裔實習生Mahadee Syed Lutfe(左)傾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九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聆聽他們分享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巴基斯坦裔實習生Abdul Hafsa分享她的實習體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九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聆聽他們分享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聶德權與實習生交談,鼓勵他們為日後就業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