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第二場「認識憲制秩序、維護國家安全」系列講座(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為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舉辦一系列以「認識憲制秩序、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的講座。繼七月九日以「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為主題的第一講,第二場講座今日(八月九日)舉行,主題為「『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實踐」。
 
  講座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以及委員莫樹聯資深大律師主講,內容涵蓋《基本法》的核心精神、「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講座上致辭時引述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年二月的重要講話︰「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繼續沿着正確方向行得穩、走得遠,不變形、不走樣,一個重要前提是,治港者必須能夠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肩負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的責任,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至為重要。國家發展踏入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要譜寫新篇章,公務員必須加深認識和準確掌握『一國兩制』的要義,才可配合特區政府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講座共有約48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出席。由於參加者眾,除了政府總部的現場講座外,部分參加者在中央圖書館演講廳透過視像形式參與。
    
     同一系列的第三場講座將於九月舉行,主題環繞維護國家安全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由前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主講。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