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
  政府今日(八月九日)宣布,由星期三(八月十一日)起,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醫院除外)將向60歲或以上人士派發「即日籌」,供他們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地點請參閱附件。

  政府發言人說:「為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的安排自七月二十九日推行以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暢順。在評估實際情況後,我們決定將『即日籌』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在考慮到部分人士可能也需要家人或照顧者陪同照顧,因此每位人士也可由最多兩名照顧者陪同接種,而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種疫苗。」

  「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關閉進行清潔消毒,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下午七時至七時三十分。

  發言人表示:「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就新冠疫苗接種的最新建議,長者是因2019冠狀病毒病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組,強烈建議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感染。專家建議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60歲或以上人士除可親身攜同香港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需出示長者的香港身份證副本登記。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會在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時,通知他們接種第二劑的日期和時間。

  在八月份內,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合共派發約4 600個「即日籌」。由於場地限制,位於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分別派發100個籌,其他設於私家醫院以外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發200個籌。

  因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的最新安排,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鴨脷洲體育館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派發「即日籌」至八月三十一日。

  市民可以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更多有關疫苗的資訊,以及透過網站的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