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祝賀李慧詩勇奪東京奥運銅牌(附圖/短片)
************************
  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繼於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會女子場地單車凱琳賽取得銅牌,今日(八月八日)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女子場地單車爭先賽中為香港再奪銅牌,是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在今屆奧運取得的第六面獎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以熱烈祝賀。
   
  林鄭月娥說:「李慧詩是首名分別於兩屆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她的實力和決心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績斐然,創造香港體壇傳奇,全港市民都對她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
   
  「近年香港單車館為香港單車運動員提供頂級的比賽和訓練場地,單車隊亦積極和本地大學合作,運用科研成果提升運動員表現。李慧詩和單車隊的成功,為體育發展的方向和提升精英運動員培訓帶來啓示,我們一定會更重視這些方面的資源配合。」
   
  李慧詩是香港首位女子單車比賽世界冠軍,她自二○○四年成為全職運動員,多次出賽為香港揚威國際體壇,包括於二○一○年、二○一四年及二○一八年亞洲運動會在多項賽事取得金牌,以及分別在二○一三年及二○一九年在世界錦標賽奪冠。
 
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八月八日)在香港體育學院透過電視直播觀看香港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賽事。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香港體育學院觀看香港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