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出席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吳宏斌主席(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會主席)、周厚立首席會長(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會首席會長)、陳振彬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各位會董、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典禮,與大家一同見證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就職。首先,我感謝第二十九屆會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並向新一屆會董衷心致賀。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成立至今,一直秉持「興學育才、扶貧濟困、促進工商、敬恭桑梓」的宗旨,團結鄉親,關愛社會,熱心公益。公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加強香港與國家的聯繫,我感謝公會。
 
  過去一年多,中央施展「組合拳」,首先制定《香港國安法》,之後完善選舉制度,《香港國安法》築起了維護國家安全的護城牆,令香港回復穩定,而完善選舉制度則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作為資格審查委員會的主席,我會嚴格把好資格審查關,掃除「偽裝維護《基本法》」、「假扮效忠特區」的人,不讓他們蒙混進入治理香港的體制。正如夏寶龍主任曾說:這是一條鐵的底線。在新制度下,特區政府將能夠專心致志處理包括民生、房屋、青少年發展、經濟發展等等問題,把握好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中發揮作用。
 
  潮籍人士在貢獻香港、貢獻國家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從不缺席,多年來發揮潮州人一貫的自強不息、奮力拼搏的精神。公會人才輩出,積極出謀獻策,為潮港兩地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更不時舉辦具家鄉特色的活動,讓市民認識潮汕風俗人情,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增加對國家的歸屬感。
 
  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棟樑,只要得到適當啓導,每位都是可造之材。公會一向致力辦學,培育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學生,讓我們新一代好好裝備自己,成為明日的領袖。近年,公會更成立青年委員會,廣泛邀請潮籍青年加入,鼓勵他們關懷社區,力獻潮港。
 
  展望未來,我深信公會在新一屆會董領導下,一定能夠承先啓後,繼續凝聚潮人力量,促進潮港兩地發展和交流。
 
  最後,我祝願新一屆會董工作順利,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潮港兩地欣欣向榮。
 
  多謝大家。



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