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外展隊為深水埗「老友記」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210名深水埗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七日)在長沙灣體育館,分批參與由深水埗地區團體主辦的《「針」強健康——深水埗區長者疫苗接種日》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
 
  政府外展疫苗接種隊今日特別在體育館設立臨時接種櫃位,為選擇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即場接種。至於選擇復必泰疫苗的長者則會有專車接送他們到附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出席活動時,鼓勵長者們多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和重要性。他說:「長者是我們最想保護的群組。長者一旦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是最高的。專家建議,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我感謝主辦單位及相關的地區團體,關注長者健康。我相信透過講座、解答疑問、接種疫苗,這種『一站式』的安排,既增加長者對疫苗的了解,令他們釋疑,亦方便他們接種疫苗。今次是外展隊首次試行這種『一站式』的安排。我呼籲團體舉行活動,鼓勵及協助長者接種疫苗。」
 
  「在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長者接種疫苗是護己護人的必然選擇。目前,70歲或以上的長者亦可以在二十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而有關的安排在短期內會擴展至適用於60歲或以上人士。」
 
  聶德權感謝今日負責講座的義務醫護人員和衞生署長者健康外展分隊,以及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天暉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是次活動由《「針」強健康——深水埗區長者疫苗接種日》籌備委員會主辦,並有多個地區團體參與。
 
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今日(八月七日)到長沙灣體育館,出席由深水埗地區團體主辦的《「針」強健康——深水埗區長者疫苗接種日》,他鼓勵長者多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和重要性,盡早接種疫苗。圖示91歳的長者接種科興疫苗。他與妻子一同參與健康講座,並齊齊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七日)到長沙灣體育館,出席由深水埗地區團體主辦的《「針」強健康——深水埗區長者疫苗接種日》。圖示聶德權(右)與在到場接種疫苗的長者交談。旁為主辦活動的地區團體代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七日)到長沙灣體育館,出席由深水埗地區團體主辦的《「針」強健康——深水埗區長者疫苗接種日》。聶德權(中)與長者和主辦單位合照。
210名深水埗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七日)在長沙灣體育館,分批參與由深水埗地區團體主辦的《「針」強健康——深水埗區長者疫苗接種日》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