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六部香港電影在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支持六部香港電影於八月五日至二十五日舉行的第二十五屆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今年Fantasia電影節在電影院及網絡平台舉行,蒙特利爾的影迷及加拿大各地的電影愛好者可親身或網上觀影。

  在香港電影放映前,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透過預先錄製的短片致辭,她表示香港向來是全球製片人喜愛的拍攝地點。她亦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非常支持電影業的發展,並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億6,000萬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養年青人才。

  巫菀菁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資助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支援新進電影工作者製作其作品,推動電影業參與國際電影節,並推出訓練計劃培育後進。不少得政府資助的香港電影曾成功參與加拿大各個國際電影節,我們為此自豪。」

  巫菀菁深感香港和加拿大的民眾均熱愛電影,她表示多倫多經貿辦會繼續支持更多香港電影參與包括Fantasia在內的各個於加拿大舉行的國際電影節。

  在該六部香港電影中,兩部會在蒙特利爾Cinéma Impérial放映的是由杜琪峯、徐克、已故的林嶺東、洪金寶、袁和平、許鞍華和譚家明七位著名香港導演合作的作品《七人樂隊》,以及由已故導演陳木勝執導、甄子丹和謝霆鋒領銜主演的《怒火》。電影節在網上放映的香港電影為趙善恆的《一秒拳王》、高子彬的《殺出個黃昏》、陳健朗的《手捲煙》和魯俊谷的《布衣神相》。有關電影節和香港電影放映的詳情,可瀏覽Fantasia官方網頁fantasiafestival.com/en/festival-2021/program
 
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今年於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Fantasia國際電影節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在六部香港電影放映前透過預先錄製的短片向觀眾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