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向新加坡商界推廣香港獨特優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超過500位新加坡商界人士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她指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是新加坡企業通往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內地發掘商機的理想門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新加坡的雙邊關係緊密,兩地均為相互的重要貿易夥伴和投資目的地;隨着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今年初全面生效,香港與新加坡的關係將進一步提升。她表示,香港熱切期望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以加強區域經濟一體化和推廣自由貿易,在部分協定成員國的明確支持下,期望可盡早開展有關香港加入該協定的討論。

  林鄭月娥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社會已回復穩定,市民和企業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亦得到保障。她說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中央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在多個重要範疇的發展,加上香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香港未來機遇處處,呼籲新加坡企業積極開拓這些機遇。

  林鄭月娥在回應研討會上有關香港交易所和金融發展的提問時強調,即使香港處於社會動亂和疫情期間,香港的金融體系仍然堅韌穩健。她說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有緊密的聯繫,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以及日後落實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提供直接和雙向開放的平台。她鼓勵新加坡企業考慮來港上市和落戶香港,發掘金融業,包括綠色金融的機遇。

  林鄭月娥回應有關兩地重啓相互跨境出行的提問時表示,新加坡仍然是在眾多海外地方中,香港考慮建立航空旅遊走廊的首選地點,兩地政府將在八月底因應最新疫情檢討日後的安排。
   
  網上研討會有專題討論環節,由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主持。三位在香港擴展業務的新加坡企業家,獲邀分享他們為何選擇香港和如何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以及為何他們視香港為匯聚區內客戶和業務的樞紐。
   
  是次以「香港——一個理想門戶」為題的網上研討會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投資推廣署合辦,獲香港貿易發展局、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中小型企業商會,以及新加坡香港商會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旨在透過此等活動直接接觸海外商界,致力推廣香港。行政長官近月先後出席與歐盟、日本和新西蘭商界舉行的網上研討會,其他主要官員也有參與類似活動。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