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暫停廣東省以外從其他內地地區通過「回港易」計劃返港獲豁免檢疫安排
********************************

  政府今日(八月四日)公布,因應內地最新疫情發展,自八月五日起,除廣東省外,從其他內地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將暫時不能通過「回港易」計劃返港而獲豁免檢疫。這是繼今日起把澳門納入「回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後另一須採取的防疫措施。

  根據有關安排,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在廣東省以外其他內地地區的人士,在抵港後將不會獲得豁免檢疫,而必須進行14天家居強制檢疫,另在檢疫期間須在抵港第三天、第七天和第12天,以及完成檢疫後的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因應已完成疫苗接種而調整強制檢疫期至七天的安排並不適用。

  政府發言人說︰「上述安排於八月五日凌晨零時起生效,即使在此前已通過『回港易』計劃登記返港的人士,亦不會獲豁免檢疫。政府會向已在『回港易』計劃下登記返港而受影響的市民發出手機短訊,通知他們有關的最新安排。」

  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當局就三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

  有關「回港易」計劃的詳情,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網址:return2hk.gov.hk回港易.政府.香港)。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