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香港城市大學(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參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位於深水埗的城大動物醫療中心,並在城大校園與校方高層座談,聽取該校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在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和校長郭位教授陪同下,參觀城大動物醫療中心,了解其設施和運作。城大在二○一四年設立香港首家及唯一的動物醫學院,其後命名為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二○一九年起六年制的獸醫學學士課程被納入政府資助的本科課程。城大動物醫療中心在二○一九年四月啓用,是香港及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一站式動物醫療中心,配備先進的診斷和治療設備,提供全科、專科和24小時急症等服務,為城大獸醫學課程提供臨床培訓及為獸醫提供專科培訓。
 
  林鄭月娥說:「經過多年的努力,城大成功建立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既為青年提供多元教育,亦提升了香港在有關領域的國際地位。新冠疫情突顯了公共衞生的重要性,學院秉持健康一體化理念,促進人類、動物和環境共同健康發展,相信有助提升香港社會整體的公共衞生水平。」
   
  「香港希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內馬匹運動和相關產業的發展,我期望城大發揮其在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的優勢,積極為香港培育所需人才。我欣悉城大正推展在東莞建設校園的工作,在香港亦積極鼓勵學生創新創業,相信城大未來會為香港青年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



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