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全力支持母乳餵哺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全力支持母乳餵哺,為響應「國際母乳哺育周2021」的主題「保護哺乳,責任共擔」,將會和社會各界積極推廣母乳餵哺。
   
  醫管局於一九九八年成立母乳餵哺推廣委員會,積極在公立醫院內推廣母乳餵哺,透過舉辦講座、展覽及推廣活動,大力宣傳母乳餵哺的好處。前線醫護人員亦透過不同的小組課程,教導新生嬰兒父母母乳餵哺的好處和技巧。
   
  醫管局婦產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歐陽錦全醫生說︰「母乳是嬰兒最天然和最健康的食物,除了鼓勵媽媽身體力行以母乳餵哺嬰兒外,亦希望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共同締造一個母乳餵哺友善的環境。現時不少公立醫院均設有設備完善的母乳餵哺室,方便病人、訪客及員工進行母乳餵哺。」
   
  「在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在推廣母乳餵哺的課程中,亦會解答新手媽媽有關疫情和疫苗的疑問,例如授乳期間能否接種新冠疫苗等。醫護人員更會鼓勵媽媽接種疫苗,既可保護自己,亦可透過餵哺母乳將抗體傳給嬰兒。」
   
  八間設有婦產科的公立醫院,幾年前已開始參與「愛嬰醫院」的認證工作,不斷提升醫院設施、醫護人員培訓及推廣母乳餵哺活動等,以建立母乳餵哺友善環境作為目標。目前已有三間公立醫院,包括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先後完成認證,預計餘下的醫院亦會在今年底至明年內全部完成認證,正式成為「愛嬰醫院」。
   
  醫管局未來會繼續加強培訓醫護人員,稍後會舉辦一個大型網上研討會,邀請母乳餵哺專家分享最新的資訊,讓醫護人員向新生嬰兒父母提供母乳餵哺的最新信息。
 
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