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鼓勵巿民在公眾街巿以非接觸方式付款(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三日)表示,食環署鼓勵巿民在其轄下公眾街巿使用消費券,透過非接觸式付款以減少現金交易,加強公眾衞生及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為了便利市民識別已安裝非接觸式付款裝置的攤檔,食環署在轄下所有街市張貼各樓層的平面圖,標示有關攤檔的檔號及位置,亦會將有關攤檔的檔號上載至食環署網頁。

  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昨日(八月二日)視察土瓜灣街巿,得悉攤檔租戶透過「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資助計劃」申請資助、安裝及使用非接觸式付款裝置的過程暢順,並呼籲市民多加使用。

  政府早前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兩輪「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資助計劃」,包括為食環署轄下街市(包括熟食亭/中心/巿場)每個合資格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提供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用於支付為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兩輪資助計劃收到總數超過7 000宗街市租戶和持牌小販申請。

  發言人表示,以非接觸方式付款方便衞生,鼓勵巿民透過非接觸式付款以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了便利市民識別已安裝非接觸式付款裝置的攤檔,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轄下所有街市張貼各樓層的平面圖,標示有關攤檔的檔號及位置。圖示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左)昨日(八月二日)視察土瓜灣街巿內有關平面圖的張貼情況。
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左)昨日(八月二日)視察土瓜灣街巿,得悉攤檔租戶透過「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資助計劃」申請資助、安裝及使用非接觸式付款裝置的過程暢順,並在街巿內以非接觸方式付款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