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在港印尼人士響應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附圖)
********************
  266名印尼人士今日(八月一日)在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安排下,在銅鑼灣一間酒店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聯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李吉,一同了解有關安排和視察接種情況。

  適逢今日是星期日,他們趁機到維多利亞公園呼籲在港的印尼人士和少數族裔人士接種新冠疫苗,護己護人。

  聶德權說:「印尼朋友的支持,以至其他少數族裔在港的朋友的響應,對提升本港的整體抗疫能力十分重要。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印尼人可能需要在僱主家中照顧幼童或長者,若他們接種了疫苗,對幼童或一些未能接種疫苗的長者而言,便有助在家庭建立保護網。我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外籍家庭傭工盡快接種。」

  羅致光博士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19 000名外傭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接近在港外傭人口58%。我呼籲全港外傭盡快接種疫苗,以保障自身、僱主家庭及他人的健康,以及當有需要回鄉放假時亦有較佳保護。」

  聶德權又呼籲在場人士在接種疫苗後,告知他們的朋友接種新冠疫苗的途徑和好處,並保持個人衞生和社交距離,減低病毒在本港傳播的機會。

  為便利少數族裔人士獲取新冠疫苗的最新資訊,政府推出的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設有不同語言版本,介紹疫苗接種計劃、疫苗保護作用、接種須知等。

  自公務員事務局推出外展疫苗接種服務以來,各界反應踴躍,局方已為香港體育學院、國際專業服務企業、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廣播機構、建造業界、公共事業機構、物管企業、大學、主題公園、保險企業和地區團體提供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聶德權感謝今日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二),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李吉(左三)今日(八月一日)到維多利亞公園派發傳單,呼籲在港的印尼人士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一日)到維多利亞公園派發傳單,呼籲在港的少數族裔人士接種新冠疫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中),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李吉(左)今日(八月一日)到維多利亞公園派發傳單,呼籲在港的印尼人士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一),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李吉(右二)今日(八月一日)到維多利亞公園派發傳單,呼籲在港的印尼人士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一日)視察政府外展疫苗接種服務隊於銅鑼灣一間酒店為居住在香港的印尼人士接種科興疫苗情況。圖示他們與印尼人士,以及負責今日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的醫護團隊,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一日)視察政府外展疫苗接種服務隊於銅鑼灣一間酒店為居住在香港的印尼人士接種科興疫苗情況。圖示聶德權(左一)、羅致光(右一)、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李吉(左二)與一名完成接種疫苗的印尼人士 (右二)自拍留念。
在港印尼人士今日(八月一日)在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安排下,在銅鑼灣一間酒店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