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短期食物援助服務的服務地域範圍及營辦機構更新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八月一日)提醒如有需要使用短期食物援助服務(服務)的市民,因應服務由今日起恆常化,服務的服務地域範圍和營辦機構已經更新。

  社署發言人表示,社署自二○○九起年委託非政府機構推行服務,為難以應付日常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經政府檢視服務及獲立法會支持下,服務自今日起恆常化,為服務提供穩定的財政。
 
  難以應付日常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包括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低收入人士、新來港人士、露宿者及因遭逢突變而有即時經濟困難的個人或家庭等,可申請此服務。

  服務透過短期食物援助服務隊提供,每支服務隊有特定服務地域範圍,經更新的服務隊的服務地域範圍及聯絡方法見附件。申請人可聯絡服務其居住地區的服務隊以作服務審批。

  發言人指出,為幫助暫時受疫情影響的人士及家庭,社署於二○二一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限時放寬短期食物援助服務的資產限額,令有關資產限額與在職家庭津貼的資產限額看齊。詳情請參閱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family/sub_listofserv/id_foodassist/

  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聯絡服務隊或致電社署24小時熱線(電話:2343 2255)查詢。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