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區新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開始運作
********************
  由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撥款資助運作,位於屯門的ONE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ONE中心)今日(八月一日)開始正式運作。

  ONE中心將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以協助他們盡早融入社區。

  中心提供的支援服務包括廣東話和英語班、功課輔導班、少數族裔青少年專設計劃、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啓導及認識社區活動,以及融和活動和輔導及轉介服務。此外,中心亦會提供其他服務,協助少數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務,包括上網服務,以及派發多種語言的服務指南及單張,提供有關政府和非牟利機構服務的資訊。

  中心設於屯門業旺路101號弦海一樓101及102室,面積約四百一十五平方米。除公眾假期外,中心每周開放六天(包括星期日),逢星期二休息。服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現時,民政總署撥款資助另外六間非牟利機構,營運五間分別位於灣仔、油尖旺、觀塘、元朗和葵青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及兩間分別位於深水埗和東涌的分中心,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協助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區。

  民政總署透過公開邀請提交建議書的程序,揀選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和新家園協會負責聯合營運位於屯門的新中心。區內的多元色彩閃耀坊中心(SHINE中心)同日停止營運。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