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與衞生署合作鼓勵長者多做體能活動(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受疫情和惡劣天氣影響,長者可能會較多時間留在家中,因而也減少了做體能活動。為鼓勵長者保持活力和身體健康,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居民推介一系列運動短片,方便他們在家跟隨短片隨時做運動。
 
  這套由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製作的《耆樂‧起動》家居運動短片系列共有七集,旨在幫助長者強化肌肉力量,改善手腳協調、身體平衡、心肺功能和腰背姿勢。運動內容由衞生署的物理治療師專門設計,亦適合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長者。
 
  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今日(八月一日)說:「房委會推行『長者康健在屋邨』計劃多年,旨在向屋邨長者推廣『健康樂頤年』的訊息,而健康的體魄與體能活動息息相關,透過恆常體能活動更有助長者保持身心健康,所以我們十分鼓勵他們觀看這系列短片,並跟着練習。」
 
  談到是次合作,楊耀輝說:「衞生署設計和製作《耆樂‧起動》家居運動短片系列的原意,跟我們的目標非常一致,所以很高興今次與衞生署合作,向我們的屋邨居民推廣『在家也可以做運動』的訊息,讓長者可以在家跟着短片做運動,他們的家人亦可與長者一起做運動。」
 
  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馮宇琪醫生表示:「世界衞生組織建議長者每星期應進行最少150至300分鐘中等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或最少75至150分鐘劇烈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因此,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製作了名為《耆樂‧起動》家居運動短片系列,讓不同活動能力的長者,即使足不出戶,也可跟隨短片示範做運動,藉以提升體能活動量、鍛練不同身體部位、改善健康和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耆樂‧起動》家居運動短片系列已上載於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網頁(www.elderly.gov.hk/tc_chi/fightvirus/physical_activity.html)及其YouTube頻道。各公共屋邨住宅大廈的升降機大堂亦張貼了介紹短片系列的海報,居民可用手機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以觀看運動短片,並在家練習。
 
  為向居民推廣這系列短片,各公共屋邨住宅大廈升降機大堂電視播放的「房屋資訊台」會由今日起播放運動短片的精華片段,宣傳多做體能活動的訊息。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居民推介一系列運動短片,方便他們在家跟隨短片隨時做運動。《長者康健在屋邨x耆樂‧起動》宣傳短片以富趣味性的電腦合成效果製作,推廣「在家也可以做運動」的信息。圖示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右三) 與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馮宇琪醫生(左二)參與拍攝《長者康健在屋邨x耆樂‧起動》宣傳短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居民推介一系列運動短片,方便他們在家跟隨短片隨時做運動。圖示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右三) 與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馮宇琪醫生(左三)參與拍攝《長者康健在屋邨x耆樂‧起動》宣傳短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居民推介一系列運動短片,方便他們在家跟隨短片隨時做運動。圖示衞生署的物理治療師(中)在《長者康健在屋邨x耆樂‧起動》宣傳短片中扮演青年家庭成員,跟兩位長者一起跟隨短片做運動。
香港房屋委員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居民推介一系列運動短片,方便他們在家跟隨短片隨時做運動。圖示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前排右二)和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馮宇琪醫生(前排左二)與參加拍攝《長者康健在屋邨x耆樂‧起動》宣傳短片的長者。
香港房屋委員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居民推介一系列運動短片,方便他們在家跟隨短片隨時做運動。圖示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左二)和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馮宇琪醫生(左一)與參加拍攝《長者康健在屋邨x耆樂‧起動》宣傳短片的長者「碰肘」作見面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