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第五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以及在第四輪計劃下新增酒店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日)公布第五輪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由九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的新一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共涵蓋37間酒店,提供約10 000間房間。政府可在有需要時調整這一輪計劃所提供的房間數目。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於七月十六日發信邀請約2 000間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館申請為第五輪指定檢疫酒店。我們共收到44個申請。」
 
  「經評估後,我們揀選了37間作為第五輪指定檢疫酒店(見附件一),共提供約10 000間不同種類和價格的房間,供從中國內地及澳門以外地區抵港人士選擇入住。名單中包括33間屬第四輪指定檢疫酒店。」
 
  發言人補充:「由於在第四輪計劃期間對房間的需求殷切,我們將在新一輪計劃提供更多酒店房間以應付市場可能出現的更大需求。」
 
  政府今日亦新增一間第四輪指定檢疫酒店,令將於八月三十一日完結的第四輪計劃共涵蓋35間酒店。第四輪指定檢疫酒店的更新名單載於附件二。
 
  為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減低抵港人士與本地社區接觸,政府已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及指定交通計劃,規定所有從指明地區抵港人士必須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第一輪及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均涵蓋36間酒店,並已分別於二月十九日及四月二十日完結。第三輪指定檢疫酒店涵蓋30間酒店,並已於六月十九日完結。
 
  第四輪指定檢疫酒店的更新名單及詳細資料,以及第五輪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及詳細資料,包括房價等將上載至專題網頁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