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呼籲餐飲業、街市、小販及凍房員工接種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三十日)出席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荔枝角政府合署舉辦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健康講座,鼓勵餐飲業、街市、小販及凍房員工盡早接種疫苗。

  食環署邀請臨床微生物及感染學專科醫生龍振邦醫生為主講嘉賓,共有約170名業界人士參加。龍振邦醫生在講座上向參加者講解疫苗原理、保護作用和接種須知等,並在問答環節解答有關疫苗接種的問題。

  陳肇始教授在致辭時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要鞏固香港的免疫屏障,實有賴市民同心履行公民責任,廣泛接種新冠疫苗。我強烈呼籲各行業及團體積極響應『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踴躍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家人。」

  「餐飲業界、街市及凍房從業員都是重要持份者,有見及其工作性質或有機會經常接觸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對保障從業員自身及市民健康和確保相關業務正常運作尤為重要。」

  陳肇始教授又提醒與會人士要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確保處所清潔衞生及食物安全。

  食環署於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預留名額,讓參加者在講座後隨即前往接種疫苗,並安排工作人員協助參加者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參加者如果今日未能抽空接種疫苗,食環署職員亦協助他們預約稍後前往接種中心接種。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