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轄下長者健康中心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
  衞生署今日(七月三十日)宣布,為方便和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轄下長者健康中心將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為65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無須預約。
 
  由八月九日起至九月三十日,三間長者健康中心(藍田長者健康中心、葵盛長者健康中心和將軍澳長者健康中心)將於以下特定時段為所有年滿65歲或以上的長者,提供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無須預約: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十五分、下午二時至四時四十五分(公眾假期除外)。
 
  另外,現時所有長者健康中心正為65歲或以上的會員在到診當日提供接種新冠疫苗服務。由八月二日開始,全部18間長者健康中心會於以下特定時段為會員進一步提供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無須預約: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一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
 
  長者須出示香港身份證登記,每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長者健康中心醫護人員會在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時,為他們安排接種第二劑的日期和時間。
 
  衞生署發言人說:「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就新冠疫苗接種的最新建議,長者是因2019冠狀病毒病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組,強烈建議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感染。專家建議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中心,亦可瀏覽以下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另外,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醫院除外)已由昨日(七月二十九日)開始每日向70歲或以上的長者派發「即日籌」,供沒有預約的長者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詳情請瀏覽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市民亦可以透過該專題網站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26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