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600兆赫、700兆赫、850兆赫、2.5/2.6吉赫及4.9吉赫頻帶頻譜拍賣接受申請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七月三十日)就拍賣600兆赫、700兆赫、850兆赫、2.5/2.6吉赫及4.9吉赫頻帶的無線電頻譜發布資訊備忘錄(備忘錄),邀請有興趣人士參與拍賣。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聯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局長於二○二一年三月三十日公布,決定以單次拍賣方式指配合共325兆赫頻譜,當中包括在600兆赫、700兆赫和4.9吉赫頻帶內220兆赫的新頻譜,及在850兆赫和2.5/2.6吉赫頻帶內105兆赫的重新指配頻譜。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有興趣參與拍賣的人士可於今年九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向通訊辦提交申請。通訊局將於十月二十五日舉行拍賣。有關頻譜將透過綜合傳送者牌照指配予成功競投人,用以提供公共流動服務,為期十五年。有關頻譜的發放預期能夠在速度、容量和覆蓋範圍方面進一步支持第五代流動(5G)服務的發展。」
 
  發言人補充說:「商經局局長已就使用上述頻譜定下拍賣底價,600兆赫頻帶為每兆赫二百萬元、700兆赫頻帶為每兆赫五百萬元、850兆赫頻帶為每兆赫四百萬元、2.5/2.6吉赫頻帶為每兆赫五百萬元及4.9吉赫頻帶為每兆赫三百萬元。實際須繳付的頻譜使用費金額將透過拍賣釐定。」
 
  發言人續稱:「為避免頻譜持有量過度集中於單一頻譜受配者,通訊局會對任何受配者就各個別頻帶可獲取的頻譜數量施加頻譜上限,即600兆赫頻帶的頻譜上限為30兆赫;700兆赫頻帶的頻譜上限為30兆赫;2.5/2.6吉赫頻帶的頻譜上限為50兆赫;以及4.9吉赫頻帶的頻譜上限為40兆赫。」
 
  有關拍賣的詳細安排可參閱備忘錄(只有英文),備忘錄可於通訊辦網站(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tc/content_1517/Auction_IM_20210730.pdf)下載。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