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一屆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公布
*******************
  環境局今日(七月三十日)公布新一屆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名單。葉中賢博士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另有十名委員繼續留任及八名新成員獲委任。

  新一屆委員會於二○二一年八月一日開始,任期三年。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感謝上屆委員會過去三年的努力和貢獻,協助本地回收業提高作業能力和效率,促進廢物回收再造和轉廢為材,持續支援回收業界。他表示,政府於今年二月公布《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以「全民減廢‧資源循環‧零廢堆填」為願景,提出應對至二○三五年廢物管理挑戰的策略、目標和措施。他期望新一屆委員會能繼續與回收業界及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和溝通,促進回收業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推動回收產業應用科技轉向更高增值生產,以實現再工業化,減少廢物棄置堆填區和促進循環經濟,全力配合減廢減碳。

  回收基金委員會成員包括專家、學者、具商業管理及社區服務經驗人士,以及工商業協會的代表等。委員會亦會按需要邀請相關的政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包括環境保護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勞工處、民政事務總署及工業貿易署等,出席會議參與討論。

  以下為新一屆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
葉中賢博士#
 
委員
——
陳祖楹#
鍾姍姍博士#
何竑
黎戈博士#
黎銳敏#
林顥伊博士
李志康博士#
梁日昌博士#
黃嘉莅
葉文斌
越毅強#
陳志榮(商界環保協會代表)
陳少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代表)
鄭文聰教授(香港工業總會代表)
張晶揚(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代表)
徐晉暉(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代表)
鄺永銓#(香港總商會代表)
梁海明教授(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

#新成員

  為協助推行十億元的回收基金,環境局於二○一五年八月成立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就基金的整體管理和運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和建議。委員會至今共建議批出1 710項申請,涉及資助金額超過六億一千萬元。政府於今年四月向回收基金增撥十億元,延長基金接受申請期至二○二七年,繼續支援回收業界可持續發展。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