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證券業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促進雙方合作(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聯合舉辦香港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旨在促進兩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這兩個行業的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行業專家)吳國才;投資推廣署財經及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恒德;立法會議員(金融服務界)張華峰;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主席關志敏;以及二十多位香港證券業和家族辦公室的代表一起出席該會議。
   
  陳浩濂表示:「希望透過今次交流會,讓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可以在共同議題上分享意見及探討合作機會,藉此提升香港金融業的整體發展。」
   
  他續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資金自由流動,資訊自由流通,與海外主要市場接軌的監管制度,及簡單與低稅制等優勢,是開展資產及財富管理及家族辦公室業務的理想地點。事實上,受惠於二○二○年的強勁淨資金流入,香港的資產管理、基金顧問、私人銀行及私人財富管理業務錄得大幅增長,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值於二○二○年底達到349,310億元,按年上升21%。我們相信在特區政府和整個金融服務業的大力支持下,證券公司及家族辦公室均能夠受惠於香港作為通往內地和國際市場雙向門戶的橋樑角色從而產生的商機,把握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吳國才表示:「證券行業在香港發展悠久,在推動及支持香港金融業發展方面貢獻良多。家族辦公室行業近年在香港蓬勃發展,已成為財富和資產管理行業重要的增長領域。今天,我們很高興看到本地證券業和家族辦公室行業的代表共聚一堂,就本地證券業和家族辦公室行業的共同發展有關議題提出了寶貴意見、坦誠交流。」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聯合舉辦香港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中)於會上發言,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行業專家)吳國才(右)和立法會議員(金融服務界)張華峰亦有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聯合舉辦香港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立法會議員(金融服務界)張華峰於會上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聯合舉辦香港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旨在促進兩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個行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