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席「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盧總經理(華特迪士尼公司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暨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區電影部總經理盧凱恩)、黃主席(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科學館,出席「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的開幕典禮。
 
  看電影是大眾喜愛的消閒娛樂。透過電影,我們可以探索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擴闊視野,令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隨着科技的發展,電腦動畫技術不斷突破,大大增加了電影的感染力。時至今日,動畫電影在電影市場中已佔有重要位置。今天開幕禮的主角──彼思動畫,正是動畫電影界中舉足輕重的角色。
 
  彼思動畫製作室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融合藝術與科技,透過電腦動畫呈現超乎想像的視覺效果,訴說感動人心的原創故事,為觀眾帶來嶄新的娛樂體驗。好像《反斗奇兵》、《怪獸公司》、《超人特工隊》這些既熱鬧有趣又溫情洋溢的動畫電影,都是彼思動畫的經典之作。
 
  這次展覽由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和彼思動畫製作室合力籌劃製作。展出的互動展品、錄像節目和模型超過五十組,從八個方面介紹動畫製作的技術程序,剖析動畫師如何精妙地糅合科技和跨領域概念,在銀幕上呈現生動活潑的表情、流暢自然的動作、細緻逼真的場景。觀眾不但可以重溫經典片段,還可以一試身手,接受製作動畫的挑戰,體驗箇中樂趣。希望青少年參觀展覽後,可以從幕後技術人員的努力和創意中得到啓發,對創新科技產生興趣,日後投身創科行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在疫情下籌辦大型國際文化活動,困難重重。這次展覽能順利舉行,實在有賴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和彼思動畫製作室全力配合各項安排,以及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鼎力支持。我謹代表特區政府致以衷心的謝意。
 
  今年適逢香港科學館成立三十周年。我期望這個展覽不但能貫徹科學館推廣科技的使命,帶動大家善用博物館資源,更能為疫情中無法外遊的市民帶來歡樂。我誠意邀請各位大小朋友一同走進彼思動畫的世界,窺探動畫背後的科學秘密。最後,我衷心祝願展覽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