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帶觀眾探索彼思動畫的幕後世界(附圖)
***********************
  香港科學館明日(七月三十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市民除了可與一眾深受歡迎的彼思電影角色的塑像「打卡」外,更能一睹獨特的電影製作過程,深入了解彼思動畫的美術人員和電腦科學家如何結合藝術和科技,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精彩動畫。
 
  展覽將呈現彼思動畫製作過程中的八個技術程序,包括建構模型、建立骨架結構、建構表面、布景與攝影、角色動作製作、模擬、燈光和成像製作。市民可透過逾五十組好玩有趣的互動展品、實物模型及錄像節目,親身體驗動畫製作流程中不同崗位和工作,例如化身動畫師,利用虛擬骨骼使角色擺出不同姿勢;成為燈光師,嘗試為《海底奇兵》的多莉調校出最適合的燈光效果。當然,也不能錯過與彼思電影角色的塑像「打卡」合照,角色塑像包括《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怪獸大學》的毛毛和大眼仔、《超人特工隊》柏氏一家和E夫人等。
 
  彼思動畫製作室三十五年來創作多部突破性電影,包括全球首部全電腦動畫製作電影《反斗奇兵》,一直深受大眾喜愛。這次展覽將以全新角度,向公眾展示彼思動畫成功背後,如何巧妙融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即STEAM)概念,創造出生動可愛的角色和迫真場面。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美國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和彼思動畫製作室共同策劃製作,並獲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
 
  展覽明日起至十二月一日,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舉行。為提供更舒適的到訪體驗,所有參觀此展覽人士必須透過展覽網頁hk.science.museum/ms/pixar2021的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入場時間。預約系統即日起接受登記,可供預約未來七天之入場時段。成功預約者需於參觀當日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電郵內的二維碼,並在票務處即場購買門票或博物館通行證。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亦需透過網上系統預約,並向職員出示二維碼方可進場。市民請預早計劃前往參觀的行程。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呼籲參觀人士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前利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如選擇到場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使用酒精搓手液和接受體溫檢測,並須佩戴自備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和展覽設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hk.science.museum/ms/pixar2021,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觀眾可在「建構模型區」,與《反斗奇兵》電影主角之一巴斯光年合照,並學習如何建構虛擬三維角色模型。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觀眾可於「建立骨架結構區」,一睹《怪獸大學》電影主角毛毛的虛擬骨骼。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觀眾可在「建立骨架結構區」,利用控制裝置為《反斗奇兵》電影角色翠絲創造各種面部表情。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觀眾可在「布景與攝影區」透過控制攝影機,模擬出《蟲蟲特工隊》內昆蟲眼中的世界。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角色動作製作區」,觀眾可調校枱燈模型的形態,以製作定格動畫。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觀眾在「燈光區」可利用燈光效果,加強《海底奇兵》中海底場景的氣氛,令電影角色多莉更栩栩如生。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觀眾可在香港科學館低層廣場,與《玩轉腦朋友》的六個角色阿驚、阿燥、阿憎、乒乓、阿樂和阿愁合照。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以《反斗奇兵》電影角色胡迪和牧羊女裝飾的香港科學館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