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政府統計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訪政府統計處,了解人口普查服務中心的工作,並為同事打氣。
 
  聶德權首先聽取政府統計處處長陳萃如簡介部門有關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工作的最新情況,得悉在疫情下很多市民選擇填報網上問卷。他隨後前往人口普查服務中心,與當值同事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包括進行電話訪問、解答市民查詢、預約面談訪問等。
 
  他欣悉政府統計處為協助少數族裔人士完成人口普查問卷,安排人口普查服務中心特別為本港的巴基斯坦、印度和尼泊爾裔人士提供烏爾都語、印度語、旁遮普語和尼泊爾語的即時傳譯服務。此外,部門亦在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元朗、葵青及東區設立服務中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時傳譯服務及進行訪問。
  
  聶德權說:「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是一項規模龐大及重要的統計工作,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提供重要的統計資料,有助政府制定政策,以及規劃全港和各區的社會服務、設施等。負責普查的公務員與臨時工作人員數以千計,他們正全力進行相關工作。」
 
  「我感謝部門同事的努力,在疫情之下進行大規模外勤工作,同事需要更悉心籌劃。我呼籲市民支持政府統計處的工作,並希望大家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護己護人。」
 
  有關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census2021.gov.hk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