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法國進口鴨肝可能含玻璃碎片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法國進口的鴨肝,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含有玻璃碎片。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Rougie Individual Terrine
品牌:Rougie
來源地:法國
包裝:40克x12
批次編號:201014.103364
進口商:奇達思優質食品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十月十四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在法國被投訴含有玻璃碎片,正進行回收。預警系統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進口商跟進。」

  初步調查發現上述進口商曾進口部分受影響產品,現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產品下架及停售,並展開回收。市民如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2612 2066。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