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祝賀何詩蓓在東京奧運為香港奪得獎牌(附圖)
*************************

  ​中國香港代表隊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再傳捷報,繼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日前為香港奪得一面金牌,游泳運動員何詩蓓今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為香港贏得銀牌,是香港在奧運游泳項目歷史性首面獎牌,亦是繼二○○四年雅典奧運會後第二面奧運銀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何詩蓓致以熱烈祝賀。

  林鄭月娥表示:「這是香港首次在奧運會游泳項目奪得獎牌。何詩蓓憑着拼搏精神,越戰越勇,為香港取得輝煌成績,為香港爭光,我和香港市民感到無比自豪。」

  「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至今已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一金一銀兩面獎牌,並分別在劍擊和游泳項目取得歷史性突破,振奮人心。我深信運動員在全港市民支持下,會繼續在其他項目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何詩蓓在東京奧運會奪得銀牌,為香港泳壇開創歷史新一頁。她早在二○一四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首次奪得銀牌,同年於亞洲運動會,她參與的團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中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均奪得銅牌。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