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三間連鎖肉食店因叫賣噪音被定罪
******************
  經營連鎖肉食店的「朗豐食品有限公司」和「博城有限公司」,因旗下位於元朗的分店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市民造成噪音煩擾,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16,000元。其中,「朗豐食品有限公司」因其位於合財街的兩間肉食店發出叫賣噪音,先後在七月二十日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被定罪;至於「博城有限公司」則因其位於牡丹街的肉食店造成噪音煩擾,於今日被定罪。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嚴厲打撃各區店鋪叫賣造成噪音煩擾的情況,除加強日常巡查及重點針對屢次違規的店鋪外,亦會聯同相關政府部門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及警務處等採取聯合執法行動。環保署自二○一八年一月起在全港各區加強打撃店鋪叫賣造成噪音煩擾的違法行為,至今共有84宗被法庭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定罪個案,合共被判罰款達442,200元。環保署除檢控犯䅁的公司外,亦會按法例向有關公司董事提出檢控,以加重刑罰及加大阻嚇作用。

  就元朗區而言,署方一直密切監察區內店鋪叫賣的情況,並不時採取突擊執法行動,以打擊違規行為。由二○一八年至今,該區有25宗店鋪被法院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定罪個案,合共被判處罰款超過80,000元。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署方的執法行動將持續進行。店鋪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盡量將聲量限於店鋪內,避免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或公司董事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