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潮香港60+」展覽闡述香港流行文化(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全新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將於明日(七月二十八日)起開放予市民參觀。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的流行文化包含流行音樂、電影工業、電視節目及電台廣播,取材於民間,不但反映民生,更提供娛樂,陪伴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成長。當中的優秀作品及重要人物,甚至揚威外地。」
 
  徐英偉表示,今日揭幕的「瞧潮香港60+」,讓不同年紀的觀眾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一起了解香港的歷史和流行文化,延續這個屬於每一個香港人的傳奇。
 
  是次展覽聚焦二次大戰後至二千年代初香港流行音樂、電影、電視及電台廣播節目的發展,旁及漫畫和玩具,透過闡述香港流行文化的演變,社會背景和藝術特色,冀引領大家尋找香港過去的發展軌跡,同時承傳香港的多元文化。展覽展出多項珍貴展品,包括演員蕭芳芳博士六十年代於粵語歌舞片中穿着的珠片迷你裙;歌手許冠傑於一九七八年獲頒的《半斤八両》白金唱片;已故歌手梅艷芳、張國榮及羅文的的舞台服飾;已故歌手黃家駒的第一支木結他;一九七三年度首屆香港小姐競選的入場券;電影海報設計師阮大勇的電影海報手稿;以及設計師靳埭強的海報作品、獎座及藏書等。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多名樂壇、電視、電影和廣播界的前輩及新晉藝人亦有到場支持。
 
  最新的常設展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呼籲參觀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前利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如選擇到場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使用酒精搓手液和接受體溫檢測,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和展覽設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2.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