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二二學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進入錄取階段
*********************************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提醒已完成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網上報名及確認程序的同學,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七日期間登入指定網址查閱錄取結果、遞交補錄申請及查閱補錄階段的錄取結果。

  相關同學可登入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網頁內的文憑試收生計劃錄取查詢系統(eeagd.edu.cn/hkmslq/ks/)查閱錄取結果。院校將按第一至第四志願分批公布首輪錄取結果,詳情如下:

第一志願錄取結果 ─ 七月二十九日(星期四)上午八時
第二志願錄取結果 ─ 七月三十一日(星期六)上午八時
第三志願錄取結果 ─ 八月一日(星期日)上午八時
第四志願錄取結果 ─ 八月二日(星期一)上午八時

  同學如達到最低錄取要求(即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達到第三級或以上,數學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二級或以上)但於首輪公布未獲錄取,可於八月二日下午四時至八月四日(星期三)下午四時,透過錄取系統完成網上遞交補錄志願程序。同學可於遞交補錄志願階段填報兩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可填報四個學科志願。院校將按第一及第二志願分批公布補錄階段的錄取結果,詳情如下:

第一志願補錄結果 ─ 八月六日(星期五)上午八時
第二志願補錄結果 ─ 八月七日(星期六)上午八時

  個別學科可能會在上述期間安排面試,同學需留意相關院校的通知或與院校聯繫確認。

  獲院校首輪錄取或補錄的同學,將於九月一日前收到有關院校以郵寄方式發出的入學通知書。同學如在上述日子仍未收到入學通知書,可直接與院校聯繫。院校招生辦公室的聯絡資料載於教育局網頁內的「2021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專業目錄」(edb.gov.hk/admissionscheme21)。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