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祝賀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為香港勇奪首面獎牌(附圖)
***************************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為香港贏得金牌,既是香港運動員今屆奧運會首面獎牌,亦是香港歷史上首面奧運劍擊獎牌、香港特區成立後首面奧運金牌和繼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第二面金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張家朗和他的教練致以衷心祝賀。

  林鄭月娥說:「我和很多市民一樣,透過電視直播緊貼家朗今天的比賽,為他打氣。家朗技術出眾,而且在比賽中冷靜沉著,在逆境時展現出過人鬥志,最終成功為香港創造歷史,令人振奮。他的佳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

  「我祝願中國香港代表團在其他項目繼續盡展所長,取得佳績。」

  張家朗近年表現優異,於二○一六年亞洲劍擊錦標賽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是香港首位在該賽事奪得金牌的運動員,更於二○一八年亞洲運動會,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銅牌。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透過電視直播觀賞二○二○年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為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早前到訪香港體育學院,了解運動員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情況,並為劍擊隊運動員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