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拓展「新血」網絡 全新流動捐血車九月駛入校園(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獲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將於八月投入服務,新學年在九月開始後更會積極走訪各中學及大學校園招募捐血者,同時發揮教育及宣傳的功能。新捐血車車身設計用上本港各區地標,寓意主動走進社區招募捐血者。
 
  流動捐血車車內設有三張可調教角度的捐血椅,讓三位捐血者同時有舒適的捐血體驗。車身外側亦裝置43吋高清屏幕電視,向途人播放捐血教育及宣傳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及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新流動捐血車啟動禮。
 
  陳肇始教授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安全、充足的血液是醫療體系中重要一環,而血液收集有賴熱心市民及企業支持。在人口老化、整體用血需求上升的大趨勢下,中心與社會各界攜手,每天為向全港醫院供應血液的目標而努力,她向所有為血庫出心出力的朋友衷心致意。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則提到,中心早在1973年引入東南亞地區第一部流動捐血車,四出為全港巿民服務,宣揚「捐血救人」的使命,廣受歡迎。他表示:「中銀香港曾於二○○二年捐出一輛由貨櫃車改裝而成的流動捐血車予中心,在服務16年後光榮退役。非常感謝中銀香港對捐血服務的慷慨支持,再次捐出捐血車予中心,定必為血液收集網絡注入新動力。」
 
  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亦表示,多年來,中銀香港一直關懷弱勢社群及基層市民的身心健康,冀透過支持不同類型的醫療項目,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過去一年,香港受到疫情影響,市民生活亦發生改變,流動服務顯得尤為重要。透過流動捐血車的便利性,希望有助更多捐血者加入,傳承「捐血救人」的使命。
 
  中心至今已初步與18所中小學及三所大學洽商舉辦「流動捐血車校園捐血活動」。中心亦會繼續努力,發掘更多新停泊點,並於網站、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公布捐血車的服務時間及地點。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獲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拓展網絡。圖示(左起)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啟動禮。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獲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拓展網絡。圖示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聯同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右一)和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於啟動禮致送感謝狀予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左二)。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獲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拓展網絡。新捐血車將積極走訪中小學及大學校園,收集血液同時亦加強宣傳效應。圖示(左起)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對拓展後的服務表示支持。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獲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拓展網絡。圖示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向啟動禮主禮嘉賓介紹新捐血車設備。車上設三張電動捐血椅、等候區、面見室和工作枱,提供更舒適的捐血體驗。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獲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拓展網絡。新捐血車可以善用其靈活優勢,積極走進校園,招募捐血者,並作發揮宣傳和教育的功能。中心至今已初步與18所中小學及三所大學洽商舉辦「流動捐血車校園捐血活動」。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獲中銀香港捐贈全新流動捐血車,拓展網絡。新捐血車承重16噸,長10.6米、高3.6米、闊2.5米,車內設有三張可調教角度的電動捐血椅,讓三位捐血者同時有更舒適的捐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