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委任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八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十一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於二○二一年八月一日生效。
 
  八名新委員為陳永佳、張謙華博士、車品覺、禤惠儀、羅康錦教授、盧佩瑩教授、彭一邦博士和余遠騁博士。
 
  十一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為陳志超、莊冬瑩、馮秀炎、古博誠、劉健培、劉洋、彭耀佳博士、鄧健榮、黃文亨、胡百浠和葉揚輝博士。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儘管新冠疫情嚴重影響全球航空業,但我有信心業界及航空交通在疫情過後會逐步復蘇。我期待委員會在來屆任期繼續就本港航空業發展提供精闢的建議,並見證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啓用,這是三跑道系統項目的重要一環,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陳帆續說:「至於即將離任的十一名委員:鄭慕智博士、鄭大昭教授、蔣麗苑、馮嘉耀教授、何國鈞、何聞達、熊永達博士、劉文君、李行偉教授、梁志群和李民斌,我衷心感謝他們在任內對委員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航空、工程、建築、學術研究、商業及金融、物流及運輸、旅遊及酒店、環保及法律。
 
  由二○二一年八月一日起,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成員
——
陳志超
陳永佳
張謙華博士
車品覺
莊冬瑩
馮秀炎
禤惠儀
古博誠
劉健培
劉洋
羅康錦教授
盧佩瑩教授
彭一邦博士
彭耀佳博士
鄧健榮
黃文亨
胡百浠
葉揚輝博士
余遠騁博士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當然委員)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當然委員)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當然委員)
民航處處長(當然委員)
 
  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五年成立,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擔任主席。在過去兩年的任期內,委員會共舉行了五次會議,為委員提供平台就航空業發展及落實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向政府提供意見。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