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隊加油!」開幕典禮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出席「香港隊加油!」開幕典禮的發言:
 
唐英年主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霍啟剛主席(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馬逢國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體育界朋友、各位現場朋友:
 
  大家好!今晚真的非常興奮,可以在西九文化區跟大家聚首一堂,迎接東京奧運的來臨。為甚麼很興奮呢?因為我們在這裏一起為香港運動員打氣,而且今次奧林匹克之友選址非常好,選在一個文化區舉辦活動。無論是體育或文化,也是特區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的領域,我們亦相信香港非常有條件成為一個國際體育之都,以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今屆奧運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足足相隔了五年才舉行。在這期間,主辦機構面對很大挑戰;所有參賽的運動員,包括香港的運動員,都面對比往時更加艱難的情況。無論他們的集訓,或現時身在東京的運動員,都多了很多因為疫情而要遵守的規矩和限制,但正正是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香港運動員做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 一共有46位香港運動員參加38項比賽,涵蓋14個運動。對於他們為香港爭取到如此好的成績,無論比賽結果如何,都值得我們為他們鼓掌。
 
  剛才Ken(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都說過,今年還有一個突破的安排,就是特區政府首次斥資購買賽事播映權,然後交給香港的電視台免費傳播,讓大家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奧運項目。我希望透過大家的支持,在未來兩星期,香港會有一個很好的奧運氛圍,亦時時刻刻能夠支持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
 
  我們今日有這麼多人能夠聚首在這裏出席一個體育項目,全靠香港市民差不多18個月以來齊心抗疫。我呼籲大家今晚都要緊守防疫抗疫的要求,戴好口罩,不要太多人坐在一起;亦希望大家可以繼續鼓勵身邊的親戚朋友,盡快接種疫苗。如果我們的疫苗接種率能夠推得更高,我們在下半年將會為市民帶來更多盛大的體育和文化節目。
 
  在此預祝香港運動員旗開得勝,亦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多謝大家。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