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視察大潭峽懲教所(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智慧監獄」的運作及未來發展。
 
  在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陪同下,議員聽取有關「在囚人士自我管理系統」、「保安及監察系統」和「運作及管理系統」的簡介。議員觀看各項示範,了解署方如何利用資訊科技,提升懲教所在日常管理及保安方面的工作效率。
 
  議員又參觀囚倉,了解其設計特點。此外,懲教人員向議員介紹「職員電子手帳」,該手帳以電子及數碼方式處理日常管理在囚人士的工作及儲存相關資料,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大潭峽懲教所於改建前原為一所低度設防懲教院所,現為香港首間「智慧監獄」,用作羈留免遣返聲請人士。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副主席容海恩;委員謝偉俊、易志明、姚思榮、馬逢國、葛珮帆、鍾國斌、陳振英、鄭松泰和謝偉銓。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智慧監獄」的運作及未來發展。圖示(前排右起)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謝偉俊、陳克勤;懲教署署長胡英明;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葛珮帆;懲教署副署長黃國興;(後排右起)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陳振英、謝偉銓、鍾國斌、鄭松泰、馬逢國;以及保安局副秘書長郭黃穎琦於大潭峽懲教所拍照留念。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智慧監獄」的運作及未來發展。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右一)講解如何利用資訊科技,提升懲教所在日常管理及保安方面的工作效率。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智慧監獄」的運作及未來發展。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右一)介紹在囚人士綜合智能通訊系統。在囚人士可透過該系統以自助形式致電指定人士。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智慧監獄」的運作及未來發展。圖示立法會議員在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右一)的陪同下聽取有關職員電子手帳的介紹。該手帳具備數據存取及收發信息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