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提名八月六日展開
*********************
  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提名期由八月六日開始,至八月十二日結束。如某界別分組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數目,超逾須由該界別分組選出的選委會委員席位數目,便須於九月十九日就該界別分組進行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三日)說:「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十八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以及已登記為有關的選委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或與該界別分組有密切聯繫。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喪失獲提名為候選人或當選為該界別分組的選舉委員的資格的情況,以及獲提名的候選人須符合的規定分別載列於《行政長官選舉條例》附表第17、17A、18、18A、19及20條。」
 
  發言人說:「提名表格須最少由五名已登記為有關選委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簽署,而每名投票人就某一選委會界別分組可簽署的提名表格數目不得超逾由該界別分組選出的委員席位數目。如團體投票人就提名表格上的提名作為提名人,只可經由該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作出該項提名。」
 
  選舉管理委員會已為各界別分組委任了選舉主任,負責接收有關界別分組的提名表格及處理其他選舉事宜。有關今次選舉及委任選舉主任(附有選舉主任辦事處的地址)的公告,已於今日刊憲,並上載至選舉事務處網站。
 
  提名表格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有關的選舉主任的辦事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索取,或從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下載。
 
  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親自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一千元選舉按金送交有關的選舉主任。獲提名人應盡量以銀行本票或現金繳存選舉按金,以免因支票遭銀行退票而衍生不必要的問題。為方便辦理,獲提名人士亦應避免以同一張支票或銀行本票繳存多於一名人士的選舉按金。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
 
  公眾人士可於提名期開始後,在通常辦公時間內到各選舉主任的辦事處,查閱相關界別分組的提名表格副本,或到選舉事務處位於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查閱所有提名表格的副本。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