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五名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的登記獲裁定有效
********************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公布十五名獲其裁定登記為有效的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的姓名。

  該十五名獲裁定為有效的登記,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港區人大代表)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委員(港區政協委員)在其有密切聯繫的相關界別分組登記為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在此情況下,這十五名港區人大代表及港區政協委員將會被計入相應界別分組的名額,而有關界別分組通過選舉產生的委員數目則相應減少。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趕及讓總選舉主任可及時公布需由每個界別分組選出的選舉委員會委員席位數目,資審會決定先審查以密切聯繫在其他界別分組登記的港區人大代表和港區政協委員的登記申請。
 
  有關的憲報公報可於以下連結閱覽: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125197e/cgn202125197457.pdf

  資審會繼續審查其餘311份已提交的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登記申請。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