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9屆結業會操,檢閱14名消防隊長、三名救護主任、79名消防員及77名救護員。

  聶德權致辭時讚揚消防處自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肩負前線抗疫重任,除了為懷疑及確診患者提供緊急治療外,亦負責把他們及密切接觸者送到醫院等設施接受檢測、檢疫或進一步治療。

  他補充,消防處一直全力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包括協助設立檢疫中心及臨時醫院;派出過千名人員協助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擔任檢測中心主任及採樣員;以及派員上門檢查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和追蹤確診個案。

  「今年二月第一次在佐敦進行指明『受限區域』的大型強制檢測行動,消防處短時間內就招募了差不多八百名同事到場幫忙,分擔了大量現場支援和後勤工作,合力堵截在社區的病毒傳播鏈。」

  聶德權指出,雖然要應付接踵而來與疫情相關的艱巨任務,但消防處仍同時高效推展多項工作計劃,務求不斷改良服務,配合社會需要。他又勉勵學員將來好好把握每一個培訓機會,不斷充實自己,緊貼消防處快速前進的步伐,以及應對工作上種種新挑戰;同時積極參與消防處和政府的各項建設,延續不斷創新求變的精神,履行消防處「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

  會操後,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73名結業學員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9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9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聶德權頒發最佳學員獎。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9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9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