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視察大潭峽懲教所(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七月二十二日)上午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懲教所的工作環境,以及如何將科技融入日常管理及保安範疇,提升運作效率及推動人性化管理。
 
  改建後的大潭峽懲教所是懲教署第一所「智慧監獄」。鄧炳強聽取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介紹院所內引入高科技的四個主要系統,即「保安及監察系統」、「運作及管理系統」、「在囚人士自我管理系統」和「強化職員能力系統」,以及懲教署的「智慧監獄」未來發展。
 
  鄧炳強亦觀看懲教所人員的處境示範,並與他們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鄧炳強喜見大潭峽懲教所在注入智慧元素的現代化管理模式後運作順暢,有效減省懲教所人員日常繁瑣的工作程序,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
 
  隨着因為觸犯暴動相關罪行的人士陸續被羈押在懲教院所,還押在囚人數持續上升,懲教署人員面對着前所未有的挑戰。鄧炳強感謝懲教人員一直秉持專業態度,以無畏無懼的精神堅守刑事司法體系最後防線,肩負起「懲教並重」的使命。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