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10輪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申請結果公布
******************
  民政事務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第10輪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申請結果,共有17項計劃成功申請,包括16項獲「項目計劃資助」及一項獲「躍進資助」,總資助額約為4,538萬元。
 
  第10輪計劃反應踴躍,處理的申請有121份。獲選的申請為高質素及多元化的計劃,涵蓋音樂、舞蹈、戲劇、視覺藝術、藝術教育/欣賞/推廣、跨界別藝術和藝術科技。
 
  成功獲得資助的團體名單(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如下:
 
團體名稱 計劃名稱
藝君子劇團有限公司 植物思人
香港展能藝術會 「展能藝術在香港」網上頻道及資料庫
香港蕭邦社有限公司 第六屆香港國際鋼琴大賽2022
香港城市室樂團有限公司 Space Symphony
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有限公司 音樂劇「游樂」習作(暫名)
香港版畫工作室有限公司 紙本以外
香港攝影文化協會有限公司 川龍視覺誌
中華武學會有限公司* 嶺南武術表演及數碼藝術化教育試驗計劃
三聯文化基金有限公司 看懂‧中國書畫
Machine and Art NOW Ltd. 《連繫不明》(暫名)
No Discipline Limited Alone Together in Different Realities – in search of new aesthetics in expanding performative and experiential in media-making (暫名)
奧沙藝術基金有限公司 HKACT! Acts 11-13
廿一檔有限公司 #MusicisMore 1st edition
R&T (Rhythm & Tempo) Limited 香港踢躂節十周年系列
綠葉劇團 重出「江湖」
敲擊襄有限公司 共襄國際創意學院與內地交流計劃
不加鎖舞踊館有限公司  #非關舞蹈祭2023
*成功申請「躍進資助」的團體
註︰成功申請團體須與政府簽訂資助協議後始獲發資助。
 
  第10輪計劃除了在新增的「藝術科技」類別下收到近30份申請,不少其他類別的申請亦具備不同程度的科技應用元素,積極把科技融入藝術創作中,總體令人鼓舞。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推出的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由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提供意見,並聯同專家顧問參與評審申請。計劃旨在資助具創意及影響力,並能以提升能力、節目/藝術創作的發展、拓展觀眾和推動藝術教育為目標的計劃;同時希望提供門徑,支持具規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藝術計劃/活動,藉以提升有潛質的藝團和藝術工作者的發展能力,並鼓勵社會和私營企業支持和贊助文化藝術。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