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警方執法行動和官員違反限聚令事件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暴動案的判刑有七人被定罪,現在是「七二一」兩周年,警方的調查進展如何?會否有更多人被捕?現時去到甚麼情況?
 
保安局局長:就着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一日發生的事情,有部分案件在審訊中亦將會判刑,另外亦有案件等待審訊,由於案件正在審訊期間,我不方便說太多。
 
記者:想問三位官員的「飯局事件」,想問其實你本人是何時知道這事件?你是否三月已知道事件,但沒有通報和告知公眾?第二,當發生這件事後,你會否叫他們三位親自出來交代飯局上還有沒有其他人,或你自己可能會檢討一些指引會否要修訂,或檢討有關酬酢方面的做法?
 
保安局局長:就這件事件,三名同事因應違反限聚令已付出法律的代價。另外我之前亦已提過,這事件中我們已經檢視過,我們的同事亦沒有違反我們的規矩。現時我們的規矩我相信亦已足夠。
 
記者:那你是何時知情?
 
保安局局長:我已說明情況,其他細節無需再談。
 
記者:想問警務處國安處處長之前已休假調查約四個月,現時進度為何?他會否有紀律處分?
 
保安局局長:這方面你要向部門查詢。
 
記者:今日國安處拘捕的男編輯是否林文宗?他涉及甚麼文章而被捕?港大方面,國安處現時調查進度為何?調查方向是甚麼?
 
保安局局長:任何人違反任何法例,我們都須作出拘捕,至於案件詳情,現在仍調查中,我也不方便詳述。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答問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