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根據《借款條例》動議兩項擬議決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根據《借款條例》(第61章)動議關乎提高兩項債券計劃的借款上限以推動本地債券巿場持續發展的兩項擬議決議案總結發言︰
 
主席:
 
  我首先感謝周(浩鼎)議員、陳(振英)議員、張(華峰)議員和李(慧琼)議員剛才提出了很多寶貴意見。當中有些意見很具前瞻性,包括發行更多零售債券、讓證券商可以更多參與發行安排,以及加強向市民解說受資助綠色項目的環境效益等。正因如此,剛才我亦介紹過,其實財政司司長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已提出會成立一個策略小組,為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多元化發展建立路線圖。剛才各位議員提出的良好意見,正可為策略小組的工作提供參考。
 
  正如我先前發言時提及,今次建議擴大兩項債券計劃的規模,可讓政府日後的發債安排更具彈性,有助促進香港的債券市場、綠色金融和相關行業可持續發展。希望可以得到各位議員的支持,令現階段債券市場的發展可以向前邁進一步。
 
  多謝主席。
 
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即日新聞